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

CCNA心得區

歡迎通過 CCNA 認証考試的同學, 請在本文章後面張貼意見, 來分享你的考試心得

8 則留言:

  1. 我在三月二十五號順利考過CCNA,其實CCNA的考題並不是說很簡單,題目大致有三種方向,一種是把基本switch和Router理論套在實例上的題目,一種是名詞或理論的說明解釋,最後是在下指令的過程中找出錯誤或需要修改的指令。後者比較簡單,前兩者的變化比較多。我的考題有兩題Lab,5~7題的拖曳題。Lab只要把題目設定的方向搞懂並不難(前提是指令有記熟);而拖曳題有名詞解釋和一些網路設定的題目;也會考一些Debug內容的題目。
    我自己認為過程有考一些Cisco硬體設備中的TFTP、ROM和Flash這幾個開機和設定會用到的東西之間的關係,我這一部分花了一些時間去搞懂,其餘部分老師上課的內容幾乎都有提到。
    我在準備的過程中,看了講義和考古題至少有3~4遍,但是在考試過程中還是有許多題目也是不確定答案。我建議要考的其他同學,最好老師講義
    要看許多變而且要看熟,考古題真的要多看幾次。
    我提供一些考試資訊給要考的同學參考
    一.考試科目和報名費: 640-802 --> NT$8750
    二.考前還要照相,我不知是不是所有考場都要,但我考的時候還要照相,在考試一開始和成績單上會有自己剛才照的大頭照。
    三.考試一開始的時候,會有操作示範,最好看一下;自己要掌握時間,考試時間有120分鐘。
    四.答完題目後按下Next,就不行再更改前一題的答案。
    五.及格分數825分,總分1000分。
    最後給大家一些建議,報名考證照一開始會猶豫,只要你準備好考試,一定要鼓起勇氣去報名。我一開始考Microsoft考試時也是如此,但只要考過第一次後,就會很順的繼續考下去。只要有勇氣去報名第一次的考試加上自己準備確實,大家也可以考到自己的國際證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是用pass4sure的考題練習的嗎~~
    有ccna學習的網站嗎~尤其是lab~(我是學承的學員~只是考的標準及模式好高喔)
    跟我考lpic的程度有一些差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 Gary,

    對於你的問題,
    我會逐步將 Lab 的考題在部落格裡講解.

    /Travis 20090328,AM0:49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記得我考的題目中Lab有兩題,一題是NAT的設定,也就是利用pool的功能來達到NAT的功能;另一題是基本的參數設定,有設定VTY、console和登入密碼及一些IP位址及名稱設定。
    他的題目是有一個網路配接圖,圖中有很多網路設備,你要點擊你想要的設備圖示,就會跑出cisco下指令的介面,接下來就直接在上面下指令。和在上課用的模擬器很像!!
    我自己覺得lab不是說很難,只要你看得懂題意和指令有記熟應該不難作答;對我來說比較難的反而是名詞和指令判讀,也就是他會給你一些敘述文字,讓你去判別它所代表的專有名詞和指令意義,搞不清楚或看不懂敘述意思的只能用猜的。
    至於你說是不是像LIPC一樣,我沒考過Linux我不清楚,但是我有考過Microsoft的考試,我認為cisco和微軟的考試差滿多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:brad:你看的考古題和ccna原文書裡面的考題有一樣?謝譯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老師您好:
    由於周日晚上有事情,家住台北較不方便,所以最後一次的上課沒有聽到很可惜,可以麻煩老師有關當天上課補充的內容或考古題,可以寄給我ㄇ.

    非常感謝
    mosbbs2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在5/26考過CCNA

    我補充前面同學的說明

    上機正式考試前有幾題不是考題的選擇題要回答,除了選18歲以上那個問題一定要yes外,其他的就按自己狀況做選擇,我記得有問像是考生花多久時間準備考試,怎樣準備,讀的教材是什麼,花多久時間到考場等一般問題

    另外,做答前的一些示範說明可以花時間看一下,尤其是非選題的作答方式

    考題部分
    ip相關考題是重點,像是topology,host ip,gateway ip,VLSM,wildcard,ACL,這部分考得很多,計算要特別特別注意
    再來是敘述題的類型,像是protocol的優點、特色或是對錯的選擇,這部分其實是考驗英文能力,同一個東西,不同的說法,就容易造成混淆

    真正用到CLI設定的只有NAT和基本設定的那題,其他題目是用show指令看設定的題型

    還沒考的同學只要把老師上課的資料讀熟和考古題多做幾次,調整好自己身體狀況,就可以上考場了

    最後我希望自己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往思科高階課程發展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是上4月份中壢學承戴老師的課,大約6月中左右課程結束,自從上完課後,
    大約準備了一個多月吧!就如同老師說的,上課聽懂是必要的,但如果沒做考古題就去考,
    真的會很慘,因為考古題中會有很多小觀念,看過之後,會再加強與修正不少正確的觀念

    8/10於桃園參加考試,一開始如同大家說的,會有一些教導如何應答的動畫
    其實Cisco網站內也有,列出給大家看看囉
    http://www.cisco.com/web/learning/wwtraining/certprog/training/cert_exam_tutorial.html
    如果先前有看過其實是可以跳掉的啦!另會有約4~5題的問卷要求你填寫
    最後進入考試前問你是否滿18,這題千萬要答Yes就是了,接下來就開始考試了

    我遇到的兩題實作題
    第一題就是NAT的考題,要定義pool、access-list,最後套用時要記得最後要加overload
    並用內部host看是否能ping到外部的host,然後存到start-config內
    第二題就是比較基本的hostname、各種password設定
    另做實作題時,【?】與【Tab】都可用喔!所以不要擔心會跟模擬器有出入
    使用起來差不多

    這次還遇到蠻多Troubleshooting的問題,而且都是題組,題組還真是考驗人的耐心啊
    不過總算是順利過關了,考了958分,原本想說壓到最後沒看到congratulation是不是沒過
    還好,可能是沒仔細看吧!

    建議想考的人考古題一定要看,但不要背,因為背真的一點幫助也沒有
    而且相似的考題也蠻多的,也不好背吧!

    再次感謝戴老師的教導,希望有機會能再上更深的課程囉!

    回覆刪除